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一带一路”一季度经贸数据增速猛

2017年04月27日 12: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货物贸易总额同比增长26.2%;与沿线61个国家新签对外承包工程合同额占同期中国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额的51.8%;新签服务外包合同额同比增长33.9%,在中国离岸服务外包中的占比达到17.7%
资料图:孙继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陈梦凡)4月27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孙继文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2017年一季度“一带一路”建设经贸领域情况。孙继文称,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推进“贸易畅通”、加强经贸合作领域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

  2017年一季度,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双边货物贸易总额超过1655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6.2%。其中,出口9376亿元,同比增长15.8%,占同期出口总额的28.2%;自沿线国家进口7177亿元,同比增长42.9%,占同期进口总额的25.0%。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