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美天然气贸易获政府背书

2017年05月13日 08: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天然气供给过剩,而中国正大力推广清洁能源,且扩大美国LNG进口有利于降低天然气成本和平抑“亚洲溢价”
跨越整个太平洋的天然气贸易正式获得中美两国政府的背书。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方向亮)跨越整个太平洋的天然气贸易正式获得中美两国政府的背书。北京时间5月12日中午,中美两国商务部同时宣布了10项经济合作百日计划的早期收获,其中一项涉及天然气贸易的成果备受能源行业关注。

  美国商务部的表述称,美国欢迎中国(及其它贸易伙伴)接收来自美国的进口LNG,美国在LNG出口授权方面对中国的待遇,将与其他非自贸协议国(Non-FTA)待遇一致,中国公司可以在任何时候同美国LNG出口商达成任何形式的协议,包括长期协议,只取决于各方的商务考虑。4月25日,美国能源部已批准向非自贸协议国出口192亿立方英尺/日(约5.4亿立方米/日)的天然气。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