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石油央企拟向“一带一路”沿线投资超500亿美元

2017年05月16日 22: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石油签署的合同在天然气领域较为集中,中石化则计划构建中亚俄罗斯、中东北非和东南亚三大战略合作区
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召开之际,两家石油央企分别公布了宏伟的投资计划,海外油气投资预计将走出低谷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 方向亮)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召开之际,两家石油央企分别公布了宏伟的投资计划,海外油气投资预计将走出低谷期。5月16日,中石油官网宣布了近期达成的一批油气合作协议,包括项目融资、管道运输、储气库建设、油气供应及天然气发电等多领域合作,旨在巩固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贸合作。

  中石油签署的合同在天然气领域较为集中。其中,中石油公布的新签署项目中,阿塞拜疆天然气化工项目预计总金额高达40亿美元。5月15日上午,中石油与阿塞拜疆国家石油公司签署了《阿塞拜疆天然气化工项目FEED/OBCE合同》,国家开发银行参与该项目的融资环节。俄罗斯天然气巨头Gazprom也参与其中,与中石油达成了关于地下储气库建设、天然气发电、液化天然气供应等方面的合作协议。中石油与乌兹别克斯坦国家石油公司亦达成了天然气购销合同补充协议和储气库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