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五月房企融资额同比下跌四成

2017年06月06日 19: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分析人士称,房企的融资端和住宅销量端双双收紧,但品牌房企销售回款情况还没有出现大问题,明年将是观察销售回款压力的窗口期
银行、票据、信托、海外发债等多个房企融资渠道受限。克而瑞研究中心6月5日最新发布的数据监测显示:5月,108家房企新增融资额为579.69亿元,同比下跌45.3%。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黎柳茜)银行、票据、信托、海外发债等多个房企融资渠道受限。克而瑞研究中心6月5日最新发布的数据监测显示:5月,108家房企新增融资额为579.69亿元,同比下跌45.3%。

  克而瑞研究中心指出,从融资结构来看,银行贷款环比下降29.67%。同时,受债市波动影响,房企的票据、债券发行额缩量明显,环比下降49.9%。5月房企海外发债额为零。

  除此而外,全国重点城市购房贷政策也在调整,首付款比例、优惠幅度、放款期限、贷款难度等方面都体现持续收紧态势。保利投顾研究院监测数据显示,在多个一二线重点城市,首套房贷利率回归基准利率已成为主流。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