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徐匡迪:燕山石化将整体迁至曹妃甸

2017年06月07日 22: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燕山石化搬迁项目早在2015年获批,但一直未启动。如今搬迁或将正式实施,搬迁的原因之一是为雄安新区腾出水资源
资料图;徐匡迪

  【财新网】(实习记者 叶飙 记者 黄子懿)中国石化北京燕山分公司(下称燕山石化)将要搬迁的消息近日得到官方人士公开确认。6月6日,京津冀协同发展委员会组长、中国工程院名誉主席徐匡迪在出席中国城市百人论坛2017年会时透露,燕山石化将整体搬迁至曹妃甸。

  徐匡迪在演讲中指出,燕山石化搬迁的原因之一是为雄安新区腾出水资源。“由于燕山石化使用的是太行山的水,搬迁后节省的水将满足雄安1000平方公里拓展区域用水需求。”燕山石化位于北京市西南方向房山区,距北京市中心五十公里。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