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公司快讯 > 正文
公司快讯

青云QingCloud完成10.8亿元人民币D轮融资

2017年06月12日 10:25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李明珠 证券时报记者 李明珠

  企业级云服务商青云QingCloud日前宣布完成金额为10.8亿元人民币的D轮融资。本轮投资方包括招商证券国际、招商致远资本、阳光融汇资本、中金佳泰、泛海投资等多家机构,蓝驰创投、光速中国等早期投资方跟投。继帮助青云去年3月完成C轮融资后,汉能投资集团本轮交易再次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加大ICT全产业链关键技术的研发投入、推进全球骨干网络建设、扩大行业与区域市场覆盖,以及增加企业服务生态建设投入,联合更多合作伙伴繁荣企业应用的开发与交付市场。

  青云QingCloud公有云平台于2013年7月正式上线,以一系列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核心技术树立了中国企业级云服务的标杆,截止目前已稳定运营着覆盖全国和亚太地区的10个数据中心,为超过70,000家企业用户提供稳定可靠的基础设施与平台服务;2015年起,QingCloud私有云业务在金融、零售、能源、政务等行业逐渐取得市场领先地位,以卓越的技术实力与产品表现,推动了中国政企市场对于云计算的认知和应用。2016年QingCloud在中国云服务市场率先实现盈利,确立国内唯一在公有云、私有云、混合云和托管云市场均实现优异业绩的企业级专业云服务商地位,进入“以应用为中心”、承载企业核心业务的云计算下半场竞争中。

  对于本轮融资,青云QingCloud CEO 黄允松表示,QingCloud作为国内率先切入企业级核心业务的云计算服务商,始终致力于企业级IT和CT的创新及变革。新一轮的融资后,QingCloud将不断补充和完善自身的产品和服务,携手更多的合作伙伴提供更贴近业务场景的企业应用与综合解决方案,实现从基础云服务商向综合企业服务平台的升级。未来,QingCloud的产品与服务体系将涵盖从功能芯片,到基础设施服务,到开发平台,到企业应用交付的IT全产业链条,以QingCloud超融合一体机为核心,实践以软件为灵魂的新ICT制造,并逐步实现软件定义的智能广域网建设,通过ICT产业的融合与重构,改造社会生产、商业决策与公共事业管理流程,加快科技创新,推进智能社会的实现。

  光速中国助理合伙人潘翔表示,作为青云QingCloud的B轮领投机构,光速中国一路见证了公司的成长,从只有7人,年销售额百万量级的初创公司到现在销售额破亿,净利润破千万的国内云计算领域的领头羊。QingCloud在中国云计算市场上最突出的竞争优势之一,在于一个架构统一、产品一致的混合云服务能力——用户既可以使用公有云资源,也可以在青云的帮助下改造现有的IT环境,或者搭建、部署私有云,从而便捷地建构混合云环境。

  负责本轮融资的汉能投资集团执行董事刘亚雷表示,青云拥有非常出色的技术实力,在垂直领域中展现出巨大的领先优势,同时青云在行业内率先实现了规模盈利。汉能投资集团董事长兼CEO陈宏博士表示,作为云计算领域优秀的创业公司,青云深得众多优秀投资人的信任与青睐,也再次以亮眼的表现巩固了行业的领先地位,汉能相信青云凭借卓越的技术实力和业务运营能力,将在中国云计算市场赢得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