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苹果更新条款 对用户打赏抽成30%

2017年06月12日 17: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App Store审核指南将应用内购买的范围具体化,打赏落入该条款。此前,直播行业打赏用户在App Store购买应用内虚拟货币已抽成
争议巨大的苹果对内容打赏抽成30%的消息最终在苹果官方指南落地。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周淇隽)争议巨大的苹果对内容打赏抽成30%的消息最终在苹果官方指南落地。北京时间6月10日,苹果App Store审核指南中3.1.1“应用内购买(In-App Purchase,简称IAP)”条款增加了一句关于打赏的内容。英文版本中明确“应用可以用IAP货币来让用户打赏应用内提供的电子内容。”中文、日语等其他语种的审核指南尚未同步更改。

  App Store长期以来一直要求“不得包含指引客户使用非 IAP 机制购买的按钮、外链或者行动号召用语。”2016年6月苹果更新了App Store审核指南,将3.3.1应用内购买的范围具体细化。此前应用内购买条款要求“如果在app内解锁特性或功能,则必须使用App内购买。解锁方式包括订阅、游戏内货币、游戏关卡、优质内容的访问权限或解锁完整版等。”按照这一规定,从字面上,微信用户打赏是否属于IAP范围不甚明确。2017年6月修改后,“打赏”直接落入IAP条款。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