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富途证券香港CEO邬必伟被吊销牌照半年

2017年06月20日 12: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源于邬必伟在日发期货有限公司任职期间,没有设立合适的保障以防止与第三者资金转帐有关的洗钱及恐怖分子资金筹集风险
香港证监会6月19日公告指,暂时吊销证星国际期货有限公司(现称日发期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日发)前负责人员兼董事总经理邬必伟的牌照6个月,邬必伟目前担任富途证券国际(香港)行政总裁。图/东方IC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杨砚文)香港证监会6月19日公告指,暂时吊销证星国际期货有限公司(现称日发期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日发)前负责人员兼董事总经理邬必伟的牌照6个月,邬必伟目前担任富途证券国际(香港)行政总裁。

  吊销期将由2017年6月16日起,至2017年12月15日止。

  上述纪律处分行动源于香港证监会早前对日发所作的制裁。日发在2014年1月至7月期间,在处理第三者资金转帐时没有遵守打击洗钱的监管规定。

  香港证监会发现,当时作为日发最高级职员的邬必伟,是导致日发没有设立合适的保障以防止与第三者资金转帐有关的洗钱及恐怖分子资金筹集风险的成因。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