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多家房企海外发行一年期美元债

2017年06月27日 18: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从2017年第二季度开始,中长期地产美元债发行减少,但一年期地产美元债发行开始增多。这可能与企业发行外债的发改委备案制度未覆盖一年内品种有关
自2017年5月下旬至今,已有包括绿地集团、当代置业(01107.HK)、花样年控股(01777.HK)、融信中国(03301.HK)等在内的多家房地产企业在海外发行一年期美元债券或票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婧)自2017年5月下旬至今,已有包括绿地集团、当代置业(01107.HK)、花样年控股(01777.HK)、融信中国(03301.HK)等在内的多家房地产企业在海外发行一年期美元债券或票据。

  这是房地产调控以来的房企新动向。Wind数据显示:在今年5月以前,中国房企在海外发行的债券期限以3年以上居多,低于2年的债券极少。

  房企海外发债的融资渠道于2017年5月收紧,国家发改委已基本停止给房地产商海外发债发放批文。(详见财新网报道“发改委暂停房企海外发债影响几何?”)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