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2017版外商投资产业目录发布 外资并购由审批改备案

2017年06月29日 14: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关联并购以外,不涉及外资限制性措施的外资并购由审批改为备案管理,新增VR/AR、3D打印等领域的鼓励类条目
国家发改委和商务部联合发布的《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2017年修订)》将于7月28日起正式施行,新版目录的亮点之一是将关联并购以外,不涉及外资限制性措施的外资并购由审批改为备案管理。

  【财新网】(记者 陈梦凡)国家发改委商务部联合发布的《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2017年修订)》将于7月28日起正式施行,新版目录的亮点之一是将关联并购以外,不涉及外资限制性措施的外资并购由审批改为备案管理。服务业、制造业、采矿业等领域的限制性措施也进一步减少。6月29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孙继文在例行发布会上对这一目录进行解读。

  孙继文称,新版目录的突出亮点是进一步缩小了外商投资企业设立及变更审批的范围,除“境内公司、企业或自然人以其在境外合法设立或控制的公司并购与其有关联关系的境内公司”以外,将不涉及准入特别管理措施(即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的外资并购设立企业及变更,包括上市公司引入外国投资者战略投资,均纳入备案管理。商务部还将同步建立配套措施,适时修订出台《外商投资企业设立及变更备案管理办法》,明确并购设立企业及变更的备案程序。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