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兖煤澳洲26.9亿美元收购力拓煤矿

2017年06月29日 20: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经过三轮交手,兖煤澳洲的最新报价高出嘉能可1500万美元,力拓认为兖煤的融资进度及交易进度更快更清晰,交易预期将在2017年3季度完成
6月29日,力拓集团(Rio Tinto)股东大会批准出售联合煤炭公司(Coal & Allied Industries Limited)给兖煤澳大利亚有限公司(Yancoal Australia Ltd,下称兖煤澳洲)。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叶飙 记者 黄凯茜)兖矿澳大利亚有限公司(兖煤澳洲,ASX:YAL)与瑞士大宗商品贸易商嘉能可(Glencore)竞价收购力拓澳洲煤炭资产的“肥皂剧”终于告一段落。

  6月29日,力拓集团(Rio Tinto)股东大会批准出售联合煤炭公司(Coal & Allied Industries Limited)给兖煤澳大利亚有限公司(Yancoal Australia Ltd,下称兖煤澳洲)。

  联合煤炭公司是澳洲的动力煤和焦煤生产商,其市场煤储量8.59亿吨,其中可开采储量31.19亿吨。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