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刘强东:人工智能替代人力 京东十年后员工数量减1/3

2017年07月20日 22:46 来源于 财新网
京东现有全职员工12万人,十年后,通过使用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技术,销售额出现十倍以上增长,员工总数降至8万人,减少三分之一
资料图:刘强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人工智能技术的飞速发展是否会导致工作岗位的减少,是今年以来许多科技业人士争相讨论的话题。7月20日,京东集团创始人及CEO刘强东在公开演讲中表示,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技术将帮助京东在实现营业额快速增长的同时,减少数万员工。

  “未来12年,我相信,京东的营业额还有至少十几倍的增长,但是我们有个小目标,即我们的员工总数依然能够保持今天的总数不变,也许会先上升至20万,但会逐步下降。我相信,十年之后,京东所有员工加起来可能比今天还要少,我的目标是到8万人。”刘强东在出席联想集团举办的第三届Tech World大会上表示。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