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信和凯雷接手麦当劳中国特许经营权

2017年08月04日 22: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总对价最高20.8亿美元(约161.4亿港元),7月31日交易交割,预计未来五年新开1500家餐厅
麦当劳中国业务拆分交割完毕。

  【财新网】(记者 王琼慧)麦当劳中国业务拆分交割完毕。8月4日,中信股份(00267.hk)发布公告透露了上述消息。中信股份、中信资本、凯雷投资和麦当劳成立的新公司,将成为麦当劳未来二十年在中国内地和香港的主特许经营商,该交易在7月31日交割完成。

  今年1月9日,中信集团领军收购麦当劳中国内地和香港业务正式对外公布,中国大陆和香港共计约2700家麦当劳餐厅的20年特需经营权,总对价最高20.8亿美元(约161.4亿港元)。当时,中信集团称,交易完成后,中信股份和中信资本在新公司中将持有共52%的控股权,凯雷和麦当劳分别持有28%和20%的股权。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