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独家 | 豆瓣推独立预算 计划境外上市

2017年08月06日 14: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豆瓣CEO杨勃(阿北)在内部信中表示将从用户线和营收线两条线调整业务,计划关闭亏损或用户数量无起色的一拍一、豆瓣东西、一刻和同城票务交易等业务
创立12年,上一轮融资6年前,豆瓣终于再启上市日程。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石睿 屈运栩)创立12年,上一轮融资6年前,豆瓣终于再启上市日程。财新8月5日获得豆瓣创始人,CEO杨勃(阿北)的内部信。杨勃在内部信中称:下半年各业务线启动独立预算,因为豆瓣的预期上市通道重新放回到境外,现金流会是独立预算的主要管理办法。此外,长期没有起色、或在小营收规模亏损的产品和业务会被关闭。

  阿北透露,下半年豆瓣各线开始启动独立预算,管理各自的产出和成本,并逐步取代之前的Head Count管理。用户线产出的流量和资源,以内部核算的方式供营收线使用,并全部计入各营收线的核算成本。因为豆瓣的预期上市通道重新放回到境外,现金流会是独立预算的主要管理办法。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