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豆瓣成立影业公司 探IP变现路径

2016年08月23日 20: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将基于豆瓣阅读的提供的IP(知识产权)尝试版权变现,同时将组织编剧、导演和主创,参与后续电影的投资和开发,目前已有10部豆瓣阅读小说售出影视改编权
继去年成立唱片公司后,“文艺社区”豆瓣再拓新市场:影业公司。

  【财新网】(记者 石睿 屈运栩)继去年成立唱片公司后,“文艺社区”豆瓣再拓新市场:影业公司。8月22日下午,豆瓣内部人士向财新记者确认豆瓣将成立影业公司,并确认网传豆瓣创始人兼CEO阿北(杨勃)内部信真实性:“具体事宜豆瓣将在9月公布,会有更进一步影业内容。”该人士告诉财新记者。

  根据阿北内部信,豆瓣影业将提供IP(知识产权),同时将组织编剧、导演和主创,并参与后续电影的投资和开发。

  豆瓣新的影业公司的IP将来自于豆瓣阅读。阿北称,豆瓣阅读成立四年来,已经积累了两万多名作者和八千多部独家作品,“过去一两年里,影视公司和制片人不断来找豆瓣阅读购买原创小说,希望把它们拍成电影”。在他看来,电子书出售之外,版权经营也已经是阅读日益核心的营收来源。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