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美国房价创历史新高 分析预计还将上涨

2017年08月13日 10: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房价中位数有史以来首次突破20万美元,高于2008年金融危机前水平。美国房屋仍受中国买家追捧
美国次贷危机爆发十年之后,当地房价重返巅峰时期水平。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美国次贷危机爆发十年之后,当地房价重返巅峰时期水平。近日,美国房产信息网站Zillow(NASDAQ:Z)发布6月房地产市场报告,显示全美房价总价的中位数达到20.04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33.5万元),同比上涨7.5%。这是美国房价中位数历史上首次突破20万美元。此前,即使在2007年房地产泡沫高峰期,该数字最高只达到19.66万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20.04万美元是美国全国的房价中位数。在硅谷中心的帕拉阿图市(Palo Alto),其6月的房价中位数高达259.8万美元,而整个纽约市的房价中位数为42.23万美元。房价中位数是指,把所有房屋按价格排序,取中间位置的房价。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