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3万公里”新规扼住沃特玛联盟咽喉?

2017年08月17日 11: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只有持续的订单,才能驱动商业闭环运转,不断提振股价。沃特玛联盟到底是商业模式创新,还是踩在钢丝上的繁荣?
现在国家主管部门酝酿调整“3万公里”新规,但还在摸底调研阶段,具体何时调整还没有具体时间表。下半年沃特玛依靠什么来驱动业绩继续增长?又如何解决现金流难题?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 郑丽纯)A股上市公司坚瑞沃能股份有限公司(300116.SZ,下称坚瑞沃能)收购深圳市沃特玛电池有限公司(下称沃特玛)之后,业绩持续暴增。

  7月13日,该公司预告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约62.54亿元,同比增长27倍;利润方面,去年同期还亏损127万元,今年盈利近5.5亿元。2016年,公司净利润较上年增长1100%,今年一季度净利润更是猛增1600多倍。

  沃特玛通过中国沃特玛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联盟(下称沃特玛联盟)创造了上述业绩神话。该联盟覆盖电动车“三电”系统、上游材料供应商、下游运营公司等共拥有1000余家成员单位。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