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新零售|阿里切零售供应链 万家夫妻店“贴牌”天猫

2017年08月29日 07:52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新零售战火升级
可以听文章啦!
搭建线上分销平台和对传统夫妻店的改造,获得更充分的分销和线下终端销售数据,到2018财年供货覆盖100万家小店,天猫贴牌过万家
阿里盯上夫妻店。8月28日,阿里巴巴旗下B2B事业群正式对外公布进货平台“零售通”业务。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琼慧)阿里盯上夫妻店。8月28日,阿里巴巴旗下B2B事业群正式对外公布进货平台“零售通”业务。搭建经销商和终端小店对接平台,到2018年覆盖100万家小店,其中万家“夫妻店”将贴上天猫招牌成为“天猫小店”。

  零售通正式成立于去年5月。在基础供货及相关服务之外,零售通还提供物流、数据、营销、培训等增值服务,包括帮助小店老板完成品类规划、店内陈列,更了解自己的运营状况,实现商品、顾客、交易的信息化。

  阿里称零售通还将与淘宝、天猫打通,未来,消费者通过手淘扫小店的专属二维码,即可转入小店的线上店铺。这意味着线下店可以给线上导流。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