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珠海市长李泽中落马 或曝国企百亿亏损大案

2017年09月03日 08: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李泽中从广东省属国企广晟公司离任后,公司一笔造成巨额亏损的对外投资逐级上报。据财新记者了解,广东省国资委认为,这是一笔非正常亏损,前任领导亦有责任
9月2日,广东省纪委对外宣布:珠海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泽中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审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婧 黎柳茜)李泽中今年47岁,“仕途”只走了不到半年,就戛然而止。9月2日,广东省纪委对外宣布:珠海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泽中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审查。

  李泽中于2017年3月出任珠海市委副书记、珠海市代市长,5月才“转正”为市长,至今不足四个月。他此前的职务为广东省广晟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下称广晟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广晟公司是广东省属大型国企,成立于1999年底。工商登记资料显示:广晟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0亿元,主要从事有色金属工业、电子信息产业、酒店旅游业、工程建筑房地产业等业务。广晟公司控股或参股中金岭南( 000060.SZ )、广晟有色( 600259.SH )、风华高科( 000636.SZ )、佛山照明( 000541.SZ )、东江环保( 002672.SZ,00895.HK )和国星光电( 002449.SZ )等多家上市公司。李泽中前往珠海任职后,广东省茂名市委原书记许光接替了广晟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一职。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