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上半年125部网络节目遭下线 五部门联合发文规范行业

2017年09月05日 18: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今年上半年共有155部网络原创节目被总局处理,其中125部被下线,30部下线重编,五部门发通知再次强调网剧与电视剧同一标准管理,再次打击收视率造假明星高议价,支持主旋律题材作品
伴随着中国各大视频平台对内容的饥渴,中国网络播出节目进入爆发期,也多次引发监管部门注意。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石睿)伴随着中国各大视频平台对内容的饥渴,中国网络播出节目进入爆发期,也多次引发监管部门注意。9月5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网络司司长罗建辉在第九届中国网络视听产业论坛上称,2017年上半年,总局处理了155部存在内容低俗等违规问题的网络原创节目,其中,对125部严重违规节目做出下线处理,对30部违规节目做出下线重编处理。

  近日,一份监管层针对影视剧行业的规范《关于支持电视剧繁荣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下称《通知》)下发各地,通知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商务部、人社部在内的五部委联合颁发,引发业内广泛重视。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