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钴金属价格翻倍 动力电池企业布局高镍产品

2017年09月07日 10: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能源汽车对动力电池的需求都将导致钴金属价格居高不下,为避免成本大幅上升吞噬利润,正极材料企业和动力电池企业将加大力度布局高镍电池
镍、钴、锰是三元动力电池正极原材料重要成分。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肖莹)截至今年6月底,钴金属价格相较年初近乎翻倍。受益于此,动力电池上游原材料企业上半年业绩亮眼。钴金属是动力电池正极重要材料,具有稀缺性,市场预计其价格将在高水平维持。目前新能源汽车销量稳步增长,对动力电池需求强劲。应对原材料涨价推升成本,动力电池企业着手布局高镍电池。

  钴金属在自然界含量较低,因其以伴生矿居多,生产工艺较为复杂。目前国内所需钴金属资源主要依赖进口。多重因素导致钴金属价格迅猛上涨,推升动力电池原材料企业利润的暴增。浙江华友钴业股份有限公司(603799.SH)于8月26日发布的半年报显示,公司净利润近6.75亿元,同比增长2257%。其中钴产品销售收入占总收入比例约为73%。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