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北京暂停共享单车新增投放 将出台指导意见规范发展

2017年09月07日 16: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北京目前有15家共享单车企业,投放运营车辆达235万辆,存在过度投放、堆积占道等问题。暂停新增投放后,北京市交通委将牵头出台发展共享单车的指导意见
共享单车高歌猛进两年后,逐渐进入存量运营阶段。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陈梦凡)共享单车高歌猛进两年后,逐渐进入存量运营阶段。继上海、深圳、广州等城市叫停新车投放后,北京市交通委9月7日宣布将暂停共享单车的新增投放。下一步,北京市交通委将牵头出台发展共享单车的指导意见。

  北京市交通委官方微信号“北京交通”9月7日发布消息称,共享单车在方便市民出行的同时,存在投放和停放无序的问题,特别是在一些地铁和公交车站、重要交通枢纽、大型商圈等区域,存在共享自行车过度投放、堆积占道等现象,给城市交通秩序、市容环境和市民生活造成了不利影响。为此决定暂停共享自行车新增投放,并组织开展停放秩序整治工作。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