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众安保险香港IPO 最多集资近120亿港元

2017年09月17日 21: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众安保险首席执行官陈劲表示,众安处于高速发展时期,加上公司非常看好保险科技市场,希望有更多投入,故欲借赴港上市补充资本金
众安在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06060.HK)9月17日宣布,将在香港发行新股,最多集资约118.98亿港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见习记者 尉奕阳)众安在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06060.HK,下称“众安保险”)9月17日宣布,将在香港发行新股,最多集资约118.98亿港元。

  众安保险IPO此次计划全球发售近2亿股股份,其中95%为国际配售,5%为香港公开发售,若不计超额配股权获得行使,公司此次发售股份将占发行后总股本比例13.84%。招股价为每股53.70港元至59.70港元。

  IPO所募款项将用于加强资本基础以支持其业务增长。

  作为中国首间完全基于互联网的保险公司,众安保险的股东团队星光熠熠,不仅在上市前的融资中获得马明哲马化腾马云的“三马”背书,此次IPO更吸引日本软银集团成为基石投资者。软银将认购7190万股H股,相当于完成全球发售后H股股份的36.08%,占公司已发行总股本约4.99%。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