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石化董事长王玉普补位安监总局党组书记 戴厚良暂主持中石化

2017年09月19日 20: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王玉普在石油系统工作近30年,曾执掌大庆油田,短暂的六年仕途历任黑龙江副省长、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和正部长级的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戴厚良暂时主持中石化全面工作
资料图:王玉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空缺两个多月的国家安监总局局长位置继任者已经明朗化。9月19日,中央组织部副部长邓声明到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宣布中央决定,王玉普任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党组书记。不出意料的话,这位61岁的中石化集团董事长还将按惯例担任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

  王玉普是第十七届中央候补委员、第十八届中央委员。6月30日公布的中央企业系统选举产生的中共十九大代表名单,王玉普位列其中。

  王玉普1956年10月出生,辽宁新民人。1982年1月,作为“文革”后恢复高考的第一批大学生,王玉普从大庆石油学院分配到大庆石油管理局,任采油七厂工程技术大队工艺室技术员,之后他在大庆这座中国石油重镇工作长达27年半,从技术员做起,历任采油七厂副厂长、采油四厂副厂长、第一油气开发事业部副主任兼总工程师、油田开发处(总公司)处长、副总工程师、副总经理等职,2003年12月,47岁的王玉普接替比自己还小6岁的同门师弟苏树林,升任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和前任苏树林、后任王永春一样,王玉普在执掌大庆油田的位置上进入中共中央委员会,于2007年10月当选十七届中央候补委员。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