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长和与蚂蚁金服组合资 共同运营港币支付宝

2017年09月26日 21: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港币支付宝此前已接入屈臣氏、丰泽、百佳超市等长和系零售商,但暂未涉及电信服务
香港首富李嘉诚旗下的长江和记实业有限公司今日(9月26日)宣布,与阿里巴巴集团旗下蚂蚁金服组成策略伙伴联盟,双方将组成合资企业,共同运营港币版电子钱包“支付宝HK”。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见习记者 尉奕阳 记者 张宇哲)香港首富李嘉诚旗下的长江和记实业有限公司(00001.HK,下称“长和”)今日(9月26日)宣布,与阿里巴巴集团(NYSE: BABA)旗下蚂蚁金服组成策略伙伴联盟,双方将组成合资企业,共同运营港币版电子钱包“支付宝HK”。

  合资企业尚待商务部批准,双方预计交易可在 2017 年底前完成。蚂蚁金服表示,双方将各自持股50%,但不披露注册资本金。

  长和与蚂蚁金服在今日发布的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每年有超过5000万名访港旅客,加上非常普及的流动通讯科技,令香港具备理想条件,在传统零售交易中整合电子创新科技,双方合作将有助促进香港更高效率和更具成效的“无现金”电子消费模式。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