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双十一|临近双十一 中通、韵达为何宣布涨价

2017年10月13日 18: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人力、物料、运营成本攀升,“三通一达”的成本增速已经高于收入增速。行业研究者认为,加盟模式下,“总部受益,基层受穷”状态下,快递市场整体涨价是必然趋势
近期多家快递公司宣布涨价引起市场关注。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陈梦凡 王琼慧)近期多家快递公司宣布涨价引起市场关注。10月11日,中通快递(NYSE: ZTO)在官网发布声明称从即日起调整快递价格。同日,韵达快递(002120.SZ)也在官网发布告客户书,称将调整快件价格。对于涨价原因,两家都提到人力、物料、运输、运营成本增加等因素。

  但中通和韵达均未公布具体的涨价幅度。中通在投资者关系网站上发布的一份声明解释称,涨价具体来说是指,快递揽收方向配送方支付的最后一公里配送费用提升,加盟商网络向公司(指中通)支付的运输服务费用提高。不同重量、不同地区的包裹涨价幅度也不相同。北京朝阳区的一位中通快递员告诉财新记者,在不超重的情况下,其所在站点寄送快递的价格每公斤上涨2-3块钱。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