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华晨宝马自建动力电池中心 宁德时代供应电芯

2017年10月25日 16: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是宝马集团全球第三家动力电池中心,年产3.3万套电池包。宁德时代将从华晨宝马电池供应商转变为电芯供应商
10月24日,华晨宝马沈阳动力电池中心正式揭幕(下称电池中心)。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肖莹)10月24日,华晨宝马沈阳动力电池中心正式揭幕(下称电池中心)。华晨宝马CEO魏岚德称,新能源汽车市场需求存在不确定性,自建电池中心有利于缩短核心零部件产业链。

  过去华晨宝马一直与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宁德时代)合作,后者负责供应动力电池。截至目前,双方已经合作完成五款电动车型。现在华晨宝马自建动力中心后,双方合作范围会相应调整,宁德时代将逐渐转变为华晨宝马的电芯供应商。

  安装在电动汽车上的动力电池,是由电芯、电池管理系统、壳体等组装成的电池包,属电动汽车核心零部件。电池中心负责将电芯及其它零部件组装成电池包。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