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AI·研究院|李开复:人类是智能交通最大的阻碍

2017年10月28日 17: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如果把人的因素剔除,交通会更有预测性、更安全。无人驾驶技术应一步到位,不存在人机协同,未来的城市应当为无人车优化道路设计。滴滴和Uber是无人驾驶最有力的推动者
资料图:李开复。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璐瑶)城市人口的快速膨胀对城市交通一再提出挑战,智能交通成为近些年大热的解决方案。10月28日,创新工场创始人李开复在于北京举办的未来论坛上表示,智能交通最大的阻碍是人,如果智能交通能把人的因素剔除出去,可增加安全度,让整个交通变得更有预测性。

  地球人口于10月达到76亿,2025年预计将达到98亿,随着城市化的逐步推进,2025年预计会有65亿人生活在城市。

  李开复说,大部分交通事故产生的原因在于人,人会有情绪,会走神,或者反应不够快,会犯错。他在谷歌工作时曾经做过一个实验,让20多个员工把可以自动驾驶的汽车开回家,员工需要坐在驾驶位上,手在方向盘附近,脚也要放在刹车附近,出现危险情况时,这些员工需要教AI更好地驾驶。谷歌在每辆车里放了摄像头,来观察AI学会了什么,但是放录像时,谷歌发现超过一半的员工坐到后座,喝咖啡、看手机。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