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AI·研究院|李飞飞:现在只是人工智能起步点

2017年10月29日 15: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谷歌云首席科学家李飞飞认为,牛顿对物理学的意义是一整套完美的理论体系,人工智能还没有牛顿力学式的理论成果,能去解释算法和人工智能的问题
人工智能(AI)风起,其发展现在到底处于什么阶段?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人工智能(AI)风起,其发展现在到底处于什么阶段?10月29日,斯坦福大学终身教授、谷歌云首席科学家李飞飞在2017年未来论坛上表示,对比物理学的发展轨迹,人工智能(AI)还没有达到牛顿力学的阶段。“我不知道是在伽利略时代,还是比伽利略时代更洪荒。”

  李飞飞认为,几百年前,牛顿开启了现代物理学。牛顿对物理学的意义是一整套完美的理论体系,人工智能还没有牛顿力学式的理论成果,能去解释算法和人工智能的问题。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