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AI·研究院|周志华:对人工智能期待过高很危险

2017年10月29日 17: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南京大学教授周志华认为,中国的人工智能领域存在急功近利的现象,关心短时间内技术能否突破和应用。若抱着这样的期望,就一定会失望
人工智能(AI)掀起热潮,南京大学教授、知名人工智能学者周志华却在“泼冷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人工智能(AI)掀起热潮,南京大学教授、知名人工智能学者周志华却在“泼冷水”。10月29日,周志华在2017年未来论坛上对财新记者表示,对人工智能期待过高很危险。“现在全民都在谈AI,但真正的专家可能连你见到的十分之一都不到。如果你听信所谓专家的话,期待就会被逐渐放大。”

  他还对财新记者称,中国的人工智能领域存在急功近利的现象,关心短时间内技术能否突破和应用。人工智能可以解决很多问题,但如果抱着这样的期望,就一定会失望。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