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AI·投资|徐小平:AI创业分三个阶段 各阶段需要不同人才

2017年11月06日 16:49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AI大潮来袭
可以听文章啦!
徐小平认为,创业公司种子期需要用股份留住合伙人,快速成长期用感召力备齐高管,爆发期之前需要储备一流人才
资料图:徐小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璐瑶)“AI是人类从猴子演化成人以来最大的突变”,徐小平在11月6日京东金融全球数据探索者大会上表示,“AIARVRITMI,不同行业的创业规律相同,所有创业的关键都是广义层面的管理,是Entrepreneurship(企业家精神)”。

  徐小平用真格基金投资的两家AI创业公司举例说明,只有掌握创业方法论才能让技术落地,生产产品,为创业者和投资人带来财富回报。

  大约三年前,真格基金投资了一家2B(业务面向公司)的人工智能创业公司,目前估值2亿元,在金融行业获得市场。徐小平称,投资时公司只有一个人,创始人一辈子都在计算机面前研究技术。徐小平告诉这位创业者,“你需要一位合伙人,给他15%至30%的股份,产品开发前就该让他到位,和潜在的用户沟通,优秀的合伙人通常需要半年才能到位。”

责任编辑: 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