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Boss说|刘强东谈AI应用于京东金融和物流

2017年11月06日 11: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刘强东介绍称,在人工智能技术的加持下,京东金融的坏账率比行业平均水平低50%,无人机、无人驾驶货车均在测试阶段,下周起,北京100所高校将采用机器人送货
资料图:刘强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璐瑶)“AI(人工智能)是一种思考方式”,刘强东于11月6日在京东金融全球数据探索者大会上说。目前,人工智能技术已经广泛应用于京东金融智慧物流等业务领域。

  刘强东称,京东金融起步晚,没有包袱,起步之初就运用了AI。和行业相比,京东的坏账率、资损比行业低50%,把传统金融机构审核放宽的效率提高了10倍,成本降低了70%。过去需要20人完成的金融服务,在京东的ABS云平台,1人就能完成。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