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AI·研究院|微软王永东:人工智能必须要有情感框架的计算能力

2017年11月08日 14: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王永东认为,人工智能要更好地融入人类社会,除了具备技能(IQ),还需要具备情感(EQ)
人工智能风起,未来社会将如何与人工智能相处?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璐瑶)人工智能风起,未来社会将如何与人工智能相处?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微软亚洲互联网工程院院长王永东11月8日在新智元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表示,“人工智能一定会和人类共存,我们会成为第一代与人工智能共存的人类。因此,人类要理解科学的发展,理解什么是人工智能,而机器要更好地融入人类社会,就需要具备技能(IQ)之外的另外一个维度,即情感(EQ)。”

  王永东认为,人工智能必须要有情感框架的计算能力。机器人如果要融入人类社会,就需要适应人类讲话的方式,让人感觉到机器像是人类的朋友,而不是只能在咬字清晰、语法完整的情况下才能理解人的语言。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