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AI·研究院|红杉资本沈南鹏:AI赋能金融业 替代部分人力

2017年11月07日 07: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沈南鹏认为,Beat market(打败市场)的软件已经不远了,中国蕴含着最丰富的AI产业机遇,AI的运用能够替代一些金融白领的工作
资料图:沈南鹏。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未来回过头看,AlphaGo战胜柯洁,也会是人类的胜利。”11月6日,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在京东金融全球数据探索者大会上表示,人工智能(AI)开始融入到生活当中,使得这一波AI浪潮受到格外关注。AI在金融的身份认证、风险控制、精准推荐、自动交易上都有用武之地,会替代不少金融白领的工作。

  身份认证是互联网金融中里重要一环,沈南鹏认为,AI可以极大地提高认证准确度和效率,审批时间可能从过去的几天缩短到几秒。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