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标普:中国2017年网上零售额将达1万亿美元

2017年11月13日 16: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标普预计,未来两年,不断上升的市场营销和执行费用,将导致在线零售商利润率下滑,保持业务增速和改善经营杠杆率,有利于缓解压力
未来两年,中国线上零售额的年增速将达20%-25%。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见习记者 刘雁菲)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下称标普)今日(11月13日)发布报告,预计“双十一”网上购物狂欢后,中国2017年的网上零售额将达1万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65万亿元),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网上零售市场的地位将进一步巩固。标普同时预计,未来两年,中国线上零售额的年增速将达20%-25%。

  标普国际评级信用分析师Shalynn Teo表示:“双十一”展现出中国在线零售仍有广阔发展空间,预计线上产品的种类会扩大。同时,移动终端使用量的增加将助推销售额增长。在一线以外城市和偏远地区,网上购物会变得更加流行。

  阿里巴巴(NYSE:BABA)官方数据显示,截至11月12日零时,天猫“双十一”成交总额达1682亿元,其中天猫移动端成交占比为90%,去年“双十一”的全日成交额则为1207亿元。京东(NASDAQ:JD)今年首次公布“双十一”购物节的销售数据:11月1日至11月11日,订单总额达1271亿元。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