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万达商业转型遭标普下调评级 回A前景不明

2017年09月29日 22: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万达商业在境外已发行债券的价格下降,收益率上升,未来发行债券的成本也会增加。标普称,若万达商业回A失败,其信息风险和治理风险上升,参与私有化的投资者还可能行使权利退出投资
评级机构标普于9月28日再次下调大连万达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万达商业地产(香港)有限公司的长期企业信用评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侯雯)评级机构标普于9月28日再次下调大连万达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万达商业)及其全资子公司万达商业地产(香港)有限公司(下称万达香港)的长期企业信用评级。对上述两个公司的评级,标普一次性下调了两个等级,分别至BB级和BB-级。

  标普认为:万达商业的业务模式转变存在不确定性,且转型将削弱其在房地产开发领域的市场地位。万达商业回A股上市的前景不明朗,也会产生较大债务赎回压力。

  市场人士分析,这次下调将影响万达商业在境外已发行债券的收益率,即债券价格降低,收益率升高,未来其新发行债券的成本也会增加。彭博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万达商业有14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950.7亿元)的未偿债券。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