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青睐与国企合作 工行5000亿元进军广州住房租赁市场

2017年11月21日 20: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企一方面从地方政府低价拿地,另一方面通过银行加杠杆,其能够从住房租赁市场上获得的回报率,早已不能用“租售比”来衡量
中国工商银行号称在未来五年内要为广州市住房租赁市场提供5000亿元额度的授信。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黎柳茜 王婧)中国工商银行号称在未来五年内要为广州住房租赁市场提供5000亿元额度的授信。该行进入当地住房租赁市场的首单项目落地,合作方是广州市的一家国企,即科学城(广州)投资集团(下称科学城集团)。

  11月20日,双方签署总额为70亿元的战略合作协议,这包括为科学城集团提供50亿元全面金融服务支持,以及为科学城集团所有住房租赁项目的承租方提供20亿元的租金贷款和融资支持。

  当天,双方还宣布:在50亿金融服务支持中,将拿出20亿元用于广州市首单全自持租赁项目建设。这一地块是科学城集团耗资大约2.2亿元、于2017年10月拿下的。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