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房企抢夺广州全自持租赁宅地 未开拍已达最高限价

2017年10月11日 17: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地价较低意味着未来租金收益率的大幅提升。如果租赁收益率上行,未来房屋租赁企业以租金作为基础资产发行ABS产品完全可行
广州首块要求开发商全自持且必须用于租赁的住宅用地,尚未正式开拍就已达到最高限价,转而直接进入摇号阶段。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婧)广州首块要求开发商全自持且必须用于租赁的住宅用地,尚未正式开拍就已达到最高限价,转而直接进入摇号阶段。摇号将于10月16日举行。

  10月11日,这宗坐落于广州市黄埔区的住宅用地竞拍。此前,上海多宗租赁住房土地均为底价成交,且地块均由国企获得。本次在广州的竞拍显示:房企已经开始争夺租赁住房用地,哪怕政府要求企业“全自持”。

  根据广州公共资源交易网于9月11日发布的土地出让公告,这宗居住用地位于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范围内。广州市多家高端工业企业、科技企业均坐落于此。出让公告要求:项目建成后必须全自持,不得分割销售,自持年限与土地出让年限一致,为70年。项目将用于建设工业企业员工租赁用房,租赁对象须经广州市黄埔区政府审核同意。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