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发改委三措施稳煤价 力促煤电联营签长协

2017年11月22日 15: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家发改委力促通过煤、电企业签订长协合同、煤电联营,建立增减挂钩的交易机制、调峰和应急储备产能制度来稳定市场价格
“市场煤价总体还处于高位,政府将引导煤价下行”,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表示,国家发改委将从三个方面引导煤炭行业运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范若虹)“市场煤价总体还处于高位,政府将引导煤价下行”,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表示,国家发改委将从三个方面引导煤炭行业运行。

  连维良在11月21日秦皇岛召开的“2018年度全国煤炭交易会”作了上述发言。他表示,市场煤价处于高位,主要因为局部地区煤炭供应偏紧,由于历史积累的违法违规产能制约了产能的释放。发改委将采取三项措施稳定煤价,包括力促企业签订长协,并通过煤电联营、增减挂钩以及建立调峰和应急储备产能制度等。

责任编辑:黄凯茜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