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独家|中车海外订单断崖式下降 子公司与总部矛盾重重

2017年11月28日 18: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主机厂认为,中车国际公司和海外事业部是一个机构两块牌子,定位不清,权责不明。“弱总部强分厂”的格局,令国际公司拓展业务时,感到心有余而力不足
中国中车2017年海外业务惨淡,预计全年业务签约量或不足45亿美元,与年初设定的90亿美元目标相去甚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孙丽朝)中国中车2017年海外业务惨淡,预计全年业务签约量或不足45亿美元,与年初设定的90亿美元目标相去甚远。

  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601766.SH,下称中国中车)近日召开总部改革审议和人员调整方案大会,宣布调整几位副总裁的主管业务范围。楼齐良接替余卫平主管海外市场业务,余卫平改为主管国内铁路市场售后业务。

  余卫平长期在中国北车任职,曾任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长客股份)副总经理,唐山轨道客车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2013年11月,余卫平任中国北车副总裁、党委常委,2015年6月起出任中国中车副总裁,主管海外业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