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Uber用户信息泄露丑闻发酵 遭政府起诉、国会问询

2017年11月29日 15: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参议院议员致信Uber CEO,就用户信息泄露提出11个问题,要求Uber 12月11日前回复;芝加哥市政府起诉其违反信息保护法、涉嫌欺诈消费者,Uber若败诉将面临一系列罚款
软银投资Uber迟迟没有落槌,Uber的坏消息却接踵而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淇隽)软银投资Uber迟迟没有落槌,Uber的坏消息却接踵而至。针对Uber披露2016年泄露5700万用户个人信息事宜,各地政府纷纷启动调查、诉讼。

  11月27日,美国参议院议员致信Uber CEO,就用户信息泄露提出11个问题,要求Uber 12月11日前回复;芝加哥市政府起诉其违反信息保护法、欺诈消费者,若Uber败诉将面临一系列罚款。

  2016年10月Uber遭遇数据安全事故,导致5700万用户和司机的账户信息泄露。一年以来,Uber并没有告知用户、司机和监管部门。据彭博社报道,Uber当时选择了给黑客支付10万美元让黑客删除数据并保持沉默。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