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京东进军汽车后市场B2B业务

2017年11月30日 20: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欲在汽车后市场公司淘汽档口原有业务和平台基础上叠加京东新的战略思路和资源,与京东原有汽车用品业务形成联动
继阿里入局汽车后市场之后,电商巨头京东也将目光瞄准该市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琼慧)阿里入局汽车后市场之后,电商巨头京东也将目光瞄准该市场。11月30日,京东正式宣布上线汽车后市场B2B业务,同时宣布收购该领域的创业公司“淘汽档口”。京东称将在后者原有业务和平台基础上叠加京东新的战略思路和资源,打造汽车后市场全产业链一体化平台。

  实际上,早在今年3月,京东就已完成对淘汽档口的收购。淘汽档口于2014年1月正式成立,以全国各地的汽修门店为客户,销售汽车配件,此外还提供金融和员工技能培训等服务。其COO范清林和原联合创始人俞霁睬此前均为阿里巴巴员工。2014年6月份,淘汽档口宣布完成3000万美元A轮融资,2015年6月,再度获得3000万美金B轮融资。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