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生存危机来袭 各城市电视台如何谋出路?

2017年11月30日 21: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城市台面临用户流失、收视率下降、广告收入减少等困境,开始尝试媒体融合、试水直播及短视频等路径,同时寻求抱团取暖
互联网大潮来袭,城市电视台问题凸显,本身用户增量已经有限,存量用户也在新媒体的冲击下逐渐流失。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石睿)互联网大潮来袭,城市电视台问题凸显,本身用户增量已经有限,存量用户也在新媒体的冲击下逐渐流失。凛冬将至,城市台是否还有机会?推进媒体融合、试水直播短视频、省内城市台联合出资购剧投剧,城市台不得不进行各种尝试。出路到底在哪里?

  根据广电总局的统计,电视广告收入于2013年达到最高值,2014年开始进入下行态势。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传媒机构管理司原司长、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陶世明在第五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台长论坛上介绍。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