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前10月钢铁行业废钢应用量同比大增58%

2017年12月08日 22:35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废钢消费量大幅上涨,主要由于今年上半年清理“地条钢”后,废钢资源进入正规钢铁企业,今年下半年随着采暖季限产政策的实施,废钢使用量进一步提升
“中国钢铁工业大规模应用废钢的时代已经到来。”中国废钢铁应用协会副秘书长都兴亚公开表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邓郁葱)“中国钢铁工业大规模应用废钢的时代已经到来。”中国废钢铁应用协会副秘书长都兴亚公开表示。

  都兴亚是在12月6日中国钢铁产业链发展高峰论坛上提及上述观点的。他表示,今年1-10月,中国废钢消费量1.15亿吨,同比增长58.4%。中国废钢消耗总量在2017年首次突破一亿吨,预计到年末可达1.4亿吨。

  今年1-10月份中国粗钢产量为7.1亿吨,同比增幅为5.4%,废钢消费量的大幅增加远远超过粗钢产量的增加。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