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5月废钢出口暴增 行业人士呼吁鼓励电炉炼废钢

2017年06月29日 08: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多位业内人士建议,政府应该考虑在去产能的同时,出台鼓励发展电炉钢的政策, 实现对废钢资源的有效利用,减少炼钢环境污染和对铁矿石的对外依存度
继4月中国废钢出口量首次“破万”后,5月废钢出口量环比增长5.23倍,中国钢材市场需求旺盛,一边钢铁企业在大量进口铁矿石炼钢,另一边却将可循环利用的废钢出口至国外。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范若虹 实习记者 张心怡)继4月中国废钢出口量首次“破万”后,5月废钢出口量环比增长5.23倍,中国钢材市场需求旺盛,一边钢铁企业在大量进口铁矿石炼钢,另一边却将可循环利用的废钢出口至国外。

  据海关总署最新发布数据显示,5月,中国废钢出口总量为8.0345万吨,大大超过4月中国废钢出口量1.54万吨,而4月份废钢的出口量创下历史上首次单月突破万吨的纪录。在过去几年,中国废钢年出口量仅1000吨左右。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