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联想和腾讯云等建工业大数据联盟 五年服务十万企业

2017年12月09日 22: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工业界数据壁垒高、数据孤岛多、数据标准不一。联想希望借联盟的形式拉动各自的上下游企业,并推广联想的工业互联网平台
2017年12月8日,工业大数据产业应用联盟在北京成立,由联想集团与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带头发起,现有成员企业80余家,包括腾讯云、TCL、海尔等。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联想在瞄准制造业智能升级的市场。12月8日,工业大数据产业应用联盟在北京成立,由联想集团与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带头发起,现有成员企业80余家,包括腾讯云TCL海尔等。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联盟理事长童夫尧向财新记者表示,中国工业界数据壁垒高、数据孤岛多、数据标准不一;缺少制造业的龙头企业推动工业大数据落地;没有大平台帮助打通工业产业链上下游。此次成立联盟就是为了打破工业界的数据困局。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