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AI·硬件 | AI大潮来袭 IBM生态结盟试图挑战英特尔

2017年12月14日 08: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AI给计算市场带来了全新的需求,IBM联合英伟达挑战英特尔主导的x86体系。在走向市场中,生态积累仍然是OpenPOWER的软肋
IBM试图利用OpenPOWER在AI计算市场上抢夺英特尔的份额。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IBM试图利用OpenPOWER在AI计算市场上抢夺英特尔的份额。12月13日,在2017 OpenPOWER中国高峰论坛上,IBM OpenPOWER联盟总经理Ken King在接受财新等媒体采访时表示,行业正处在一个转折点。在过去,IT的价值体现在流程自动化上,现在则是从数据中获取真知灼见,这给OpenPOWER带来机会。

  Ken King向财新记者表示,AI热潮来临,企业需要计算处理大规模的数据、算法。这不再是CPU可以单独完成的,需要图像处理器(GPU)、可编程芯片(FPGA)或专用芯片(ASIC)等特殊的加速器,还要优化软件、带宽,这些工作不是一家公司能做成的。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