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许小年:2018年钢铁行业形势不容乐观

2017年12月18日 13:37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前瞻2018
可以听文章啦!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教授许小年认为,过去一年钢材价格的上涨并非基于需求增长,而是基于货币政策、补库存以及去产能政策的推动,这三种因素已经发生变化,钢铁行业明年形势不容乐观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教授许小年认为,过去一年钢材价格的上涨并非基于需求增长,而是基于货币政策、补库存以及去产能政策的推动,这三种因素已经发生变化,钢铁行业明年形势不容乐观。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钢铁行业‘好年头’只是短期的,明年形势不容乐观,”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经济学教授许小年表示。

  他是在12月16日至17日冶金工业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和“我的钢铁网”共同主办的2018年大宗商品市场高峰论坛上提出上述观点的。

  许小年称,从2016年开始,中国生产价格指数(下称PPI)从2016年下半年开始强劲反弹,与钢材价格的大幅上涨十分相关,因为国内钢材价格在PPI指数中占有重要权重。他认为,近一年来钢材价格的大幅上涨主要有三方面的原因: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