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新马高铁开启招标 中日企业态度现分化

2017年12月25日 20: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铁总牵头组建最强阵容的高铁产业链联合体,全力争取新马高铁;而日方联合体的企业认为新马高铁盈利能力存疑,有一定风险
中国铁路总公司有关人士对财新记者确认,目前包括中国、日本、韩国、法国及德国在内的多个国家都有意参加新马高铁的竞标。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 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新加坡马来西亚政府于12月20日启动吉隆坡-新加坡高速铁路项目国际招标程序,首期启动的是车辆设计和线路建设的铁道资产公司招标,竞标企业将在2018年6月底前提交计划书,2018年底之前确定中标企业。中国铁路总公司有关人士对财新记者确认,目前包括中国、日本、韩国、法国及德国在内的多个国家都有意参加新马高铁的竞标。

  据上述中铁总人士透露,新马高铁项目由中铁总副总经理黄民负责,目前中铁总还未向招标机构提交计划书。中方联合体由中铁总牵头,联合中国中铁( 601390.SH )、中国铁建(601186.SH )、中国交通( 601800.SH )、中国中车( 601766.SH )、中国通号(03969.HK)、中投公司和中国进出口银行等8家企业,但不限于这8家企业。联合体中的企业涵盖高铁全产业链的设计、施工、车辆、通信、运营等各环节,加上融资机构,是中国高铁走出去的最强阵容。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