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独家 | 中铁总欲夺首条民资控股高铁建设权

2017年10月30日 14: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家下放城际铁路所有权、经营权后,中铁总存在角色冲突,既是市场主体参与项目建设,又掌握审批权力决定是否放行项目,地方政府对中铁总提出的要求心存忌惮
多位接近浙江省政府的知情人士日前向财新记者透露,中国铁路总公司目前正坚持以“保障安全”为由,争夺杭绍台高铁的建设权。图自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孙丽朝 路炳阳)多位接近浙江省政府的知情人士日前向财新记者透露,中国铁路总公司(下称中铁总)目前正坚持以“保障安全”为由,争夺杭绍台高铁的建设权。

  杭绍台高铁是国内首个社会资本控股的铁路项目。今年9月11日,复星集团牵头组建民营联合体,与浙江省政府签署杭绍台铁路PPP项目协议。该项目可研报告已获批复同意,估算总投资448.9亿元。其中,民营资本占股51%,中铁总占股15%,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代表省政府出资,占股13.6%,沿线的绍兴市和台州市分别占股10.2%。目前,各股东正在筹建项目公司。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